English

剥去“法轮功”的伪装

2000-04-18 来源:光明日报 赵连稳 我有话说

谭松球、秦宝琦和孔祥涛合著的《法轮功与民间秘密结社》(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把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的伪装层层剥去,揭露了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组织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反政府的邪教本质。该书探讨了“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历史渊源,认为它并不是什么新鲜东西,而是中国历史上秘密教门与会道门的翻版。无论民间秘密教门还是会道门,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宗教,而是冒用宗教或气功名义的带有神秘主义色彩的组织,其核心思想都是“末劫说”和“救世论”,其政治目的都是推翻现政权,建立政教合一的神权政权。该书还对美国大卫教、人民圣殿教、日本奥姆真理教等国外邪教组织滋生的社会环境及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剖析,对“法轮功”与国外邪教的异同进行了比较。在此基础上该书认为,“法轮功”与中国历史上的民间秘密教门、会道门以及当今国外邪教具有共同特点,即都打着宗教或功法旗号招摇撞骗,都宣扬“世界末日说”与“救世论”,为首分子都是对现实不满的人,都利用劝人行善、行医治病或传授“功法”等手段发展信徒,都借传教、传功诈骗钱财,并在势力壮大、时机成熟时干预政治等等。该书认为,“法轮功”欺骗了许多人,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近年来某些不负责任的媒体、作家和出版社在经济利益驱动下,渲染伪科学的东西;一些人严重缺乏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个别党员、干部革命意志消沉,不讲学习,不讲正气,不讲政治,不讲贡献,对社会缺乏责任感,整天想着如何长生不老,丧失了最起码的党性原则;部分群众对腐败问题和其他社会消极现象缺乏正确认识,悲观厌世,盲目寻求解脱;社会对老人及老人问题重视不够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